首页->拉萨聚焦

500多吨惠民牛羊肉12月7日投放市场


发表时间:2016-12-0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记者了解到,西藏西海冷链物流有限公司预先调运的500多吨惠民牛羊肉7日起在拉萨市12家惠民肉食直销店进行促销,促销价格都较市场价格低,其中牛肉价格低于市场价10%,羊肉价格低于市场价30%。并且市民可要求销售点工作人员免费提供送货上门等服务。

  12家惠民直销店

  每天牦牛肉销量达2吨

  西藏西海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牦牛肉销售旺季的来临,市民购买牦牛肉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就这几天的销量来看,12家惠民肉食直销店每天牦牛肉的销量都能达到2吨,比11月份明显翻了一倍。而且按照习惯,老百姓快要开始制作风干肉了,通过市场调查发现,市民制作风干肉选的都是个头大、骨头小、肉厚、膘薄的牦牛肉,因此我们也是按照这个标准,选择了400吨的牦牛肉大后腿,预先在拉萨市场进行销售,这样就能避免拉萨市场牦牛肉价格过高。而且冬至快到了,我们还准备了100多吨的羊肉,供市民选购。”

  记者了解到,由于自治区对于食品安全方面的管理非常严格,此次西藏西海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调运的500多吨惠民牛羊肉在产品的选择加工上严抓食品安全关。从活牛的屠宰到运输冷冻储存,都进行了严格把关。“我们所调运过来的牦牛肉和羊肉都产自青海省海西州天峻县,海拔3400多米,绿色无污染,肉的品质很好。为了保障干净卫生,都是在我们自己的屠宰公司生产。屠宰过程中,也都经过排酸和检疫,屠宰之后及时进行了零下30℃低温的杀菌;运输过程中,冷柜温度一直都保持在零下18℃左右,足够保证肉品的新鲜。”该负责人说。

  记者走访市场时,市民加央告诉记者:“每年家里的风干肉都是妈妈在做,都会选比较瘦、肉质较好的那种。因为制作风干肉的时间比较集中,所以买肉的时候,市场上的肉价多少都会比往常贵一些。我们家里人多,每年光是买肉就要花一万多块钱。”

  促销价较市场价低

  羊肉价格低于市场价30%

  记者了解到,西藏西海冷链物流有限公司预先调运的500多吨惠民牛羊肉7日起在拉萨市12家惠民肉食直销店进行促销,促销价格都较市场价格低,其中牛肉价格低于市场价10%,羊肉价格低于市场价30%。“7号开始,12家惠民肉食直销店以及西海冷库销售点,都将以牦牛肉大后腿28元一斤、羊肉19元一斤的价格销售。在各个销售点服务区域内,市民可要求销售点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牛羊肉的分割及送货上门服务。”该负责人说。

  记者在八一菜市场北门附近的一家惠民肉食直销店了解到,他们每天提供的牛羊肉销量非常好,很受市民欢迎,为了能让市民充分享用新鲜的肉类,他们每天都要让西海冷库配送两到三次货物。

  西藏西海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和以往一样,此次促销时间会比较长,将从12月7日起持续到藏历新年前夕。市民凭低保、残疾证或环卫工人等证件到直销店购买牛羊肉时,可以在促销价的基础上,享受每斤减2元的优惠。”

  据了解,参加此次促销的惠民肉食直销店分别在琅赛八区110便民警务站旁、琅赛九区如家酒店前100米、团结新村西门进口处、八一菜市场北门、太阳岛花鸟农贸综合市场、堆龙区农贸市场及西海冷库等地。“如果直销店牛羊肉价格比活动价高,或者有市民发现肉质存在质量问题,都可以拨打15708013857进行监督。”该负责人说。(记者 韩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