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市推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注册


发表时间:2017-01-0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地理标志是用于商品上的具有特殊地理来源和与原产地相关的品质或声誉的标记,通俗地讲,地理标志是由商品的原产地名称构成的。昨日,记者从拉萨市工商局采访获悉,2016年以来,拉萨市以推进质量商标品牌提升工程为主线,以加强农产品商标培育为切入点,深入挖掘“澎波牦牛”澎波半细毛羊”当雄牦牛”当雄牦牛肉”商标的地理人文内涵,积极引导帮扶当地协会组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有力推动全市商标战略深入实施的同时,让特色产品商标烙上拉萨印记。

  市工商局商标广告科负责人拉珍告诉记者: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向相关协会和农牧民群众详细介绍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对所标注农产品的好处以及对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使其充分认识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去年以来,全市工商系统全面开展对本辖区内地理标志产品资源现状的摸底调查,掌握本辖区发展地理标志商标的优势及存在的不足等情况,为培育和发展地理标志商标打好基础,对品牌注册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进行充分论证,深入推进地理标志证明培育工作。

  针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和管理程序繁琐等工作实际,市工商局工作人员积极指导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人,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明晰申请前置手续,主动完善相关申请资料,缩短前期准备时间,提高申请受理成功率。(记者 孙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