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多家快递本月中旬“打烊”


发表时间:2017-01-1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节日临近,快递人员大量返乡。在网上购物时,大部分商家表示西藏的快递已经发不了了,而几天前发的快递有的已经被退回给了商家。在走访拉萨市内多家快递企业后记者了解到,大多数快递企业将于本月15日左右停止收发货,而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则表示不休假。

  内地发西藏

  部分快递已经发不了了

  年关将至,在淘宝、天猫、京东、当当等大型购物网站,大多数店家都已打出了“抢年货”“新年盛惠”等标语,打折促销活动更是数不胜数。趁着今年的最后一波”购物潮”,不少市民的购物欲望有增无减。

  但跟市民孙小姐一样,许多人也对快递充满了担忧。“不好意思亲,现在西藏的快递已经发不了了,快件已经被退回来了哦。您可以加6块钱转邮政快递,但是现在年底了,时效不能保证哦。”趁着前两天的“天猫年货节”准备将自己所需的东西一举打包下单的孙小姐,在买了一件自己喜爱的化妆品后,便接到了卖家这样的提醒。无奈之下,孙小姐在与卖家认真协商后决定将所买的物品先邮到自己老家的朋友处。“前两天买东西还没有说不发货的。从内地发来的货品还有哪家快递公司揽件,从西藏还能不能发货了呢?”

  发货之前

  需咨询选择的快递公司

  带着孙小姐的疑问,记者走访发现,拉萨市内多家快递公司将于本月15日左右停止收发件。“大约在本月15日韵达快递将停止接收物品。内地往西藏邮寄的物品本月15日之后也无法再邮寄,但是如果在本月15日之前邮过来的物品可以顺利接收,快递员也会按时送到物品主人手中。重新营业时间约在大年初五之后,到时有邮寄需求的顾客可直接拨打揽件电话,我们会有专人上门揽件。”在北京东路上的一家韵达快递店内,老板娘对前来咨询的记者介绍道。

  随后,记者走访拉萨市内中通、申通等快递公司了解到,中通快递将于本月18日左右停止接收发往内地的快件,并于本月22日停止派送快件。圆通速递将于本月15日左右停止接收发往内地偏远地区的快件,于本月20日停止接收发往各大城市的快件,并将于本月20日停止派送发到拉萨的快件。申通快递将于本月19日停止接收航运快件,于本月14日停止接收汽运物件。如果想要了解具体情况,市民可咨询所选择的快递公司。

  那么是不是大多数快递公司停止收发件后,市民就无法邮寄物品了呢?其实不然,在位于北京中路的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内,记者看到,前来邮寄信件、衣物的市民接踵而至。柜台工作人员表示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全年无休。但因在春节期间,由于部分快递员回家过年、春节期间运输资源的限制,以及相关部门放假等原因,不可避免会造成快递公司的运转维持在较低水平,取件、中转、派件的各环节会比平时较迟缓。(记者 张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