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关注“城关区菜篮子”微信公众号


发表时间:2017-02-1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近期,城关区统计局为方便广大市民及时了解每周的蔬菜价格,创建了“城关区菜篮子”微信公众号,每周推送190多种日常菜品采价信息,为市民买菜提供便利。

  设立15个采价点

  对190多种菜品进行采价

  近年来,城关区多家政府单位都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旨在加强政民联动,拓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渠道。和广大网友“微”距离接触、“零”距离交流,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让百姓真正感觉到办事不出门的方便。

  2016年10月,城关区统计局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及时了解每周的蔬菜价格,创建了“城关区菜篮子”微信公众号,于2017年1月在亨通物流园设立了15个采价点,对蔬菜、肉、蛋、奶、禽等190多种日常菜品进行采价,并且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将上述商品的批发、零售价格每周发布一次,推送时间为每周三或周四,供市民参考。城关区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使公众号发布的信息更加权威,我们指定专人每周三赴城关净土亨通物流园采集蔬菜价格,同时为了确保此项工作长期有序开展,向上级申请了3.6万元采价专项经费。”

  该工作人员介绍:“市民朋友通过这个公众平台可以及时了解每周的菜价情况,为市民选购提供参考。有利于提高城关区亨通物流园的知名度,促进我区社会消费增长,同时,我们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更好地为市民及干部职工服务。”

  开展公众号宣传活动

  让更多市民关注它

  近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城关区菜篮子”微信公众号知晓率,城关区统计局的工作人员开展了微信公众号“城关区菜篮子”宣传活动。活动中,城关区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将印有微信公众号名称和二维码的宣传海报发放到了各乡镇和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单位的各部门、办公点以及周边商户,并且向他们介绍公众号相关功能,“每周三或周四你可以通过‘城关区菜篮子’微信公众平台了解这周菜价的变化,公众号里的信息和内容都是非常官方的,不存在任何伪造的信息。希望市民朋友能在社区内进行宣传来协助我们的工作。”城关区统计局工作人员向某街道办事处居民介绍。

  该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公众号创建时间不久,目前的关注度不是很高,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宣传来提高知名度,让更多的市民关注‘城关区菜篮子’公众号。”

  记者在微信公众号“城关区菜篮子”宣传活动中走访发现,多数市民并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微信公众号的存在,通过这次的宣传大大提高了知名度。“之前并不了解这个微信公众号,经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后,发现这个公众号这么便民,通过这个微信公众号我不仅可以了解每周惠民蔬菜店的菜价,而且也可以和市场上的菜价进行对比。可以做为一个参考。”市民拉姆告诉记者。(记者 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