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第四届“新年笑星汇”开演啦


发表时间:2017-02-1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2月16日晚,由自治区文化厅主办,自治区群艺馆、自治区话剧团联合承办的2017年“新年笑星汇”暨精准扶贫小戏、小品专场演出在自治区群艺馆(区非遗保护中心)演出。

  自治区群艺馆副馆长、2017年“新年笑星汇”负责人多吉告诉记者,“新年笑星汇”与“3·28文艺演出”、“全区少儿才艺大赛”等一样,都是自治区群艺馆常态性、品牌性的节目。“‘新年笑星汇’今年已经是第四届,基本上是以相声小品为主,旨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向广大市民献上他们喜闻乐见的节目,也是让更多群众享受免费开放惠民文化成果的具体体现。”多吉说。

  据了解,此次“新年笑星汇”一共有9个节目,总共演出时间约1个多小时。演员既有自治区话剧团的青年话剧演员,也有被誉为“藏家百灵鸟”的自治区青年歌手次仁央宗和广大市民喜爱的雪域之子组合,还有山南市加查县民间艺术团、日喀则市康马县艺术团等。可以说是专业演员与业余演员,专业院团和民间艺术团联袂带来的精彩演出。

  据介绍,在2017年“新年笑星汇”的9个节目当中,有《彭必生辉》、《脱贫之路》、《三元村的笑声》等小品,有相声《竞争》,以及男女声二重唱《忘不了》、女生独唱《真诚的祝福》等等。

  作为该场演出的第一个节目,由自治区话剧团带来的小品《彭必生辉》一出场就赢得一片掌声。参演者自治区话剧团演员索朗卓嘎说:“《彭必生辉》讲的是一位藏族少年自主创业的故事,旨在鼓励更多的年轻人自主创业,只有自己打拼出的成绩才最踏实。”索朗卓嘎说她本人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新年笑星汇”,作为专职的话剧演员,希望把更多的欢乐带给广大市民。

  观众还沉浸在上一个节目《脱贫之路》带来的欢乐中的时候,次仁央宗以她天籁般的歌音给观众带来了《真诚的祝福》、《阿谐》两首歌。次仁央宗告诉记者,《真诚的祝福》和《阿谐》两首歌都是她的新专辑《最心灵》里面的歌曲。“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晚会,希望通过‘新年笑星汇’的舞台,带给广大观众喜欢的歌曲和新年的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扎西德勒。” 次仁央宗说。

  据了解,本届“新年笑星汇”一共将演出两场,除了昨晚的精彩演出,今晚7点半在自治区群艺馆还有一场。(记者 韩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