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西藏举行“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2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德西美朵


  3月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废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

  当日,由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水土保持局及拉萨市水利局联合组织的宣传活动在拉萨市宇拓路举行。上午10点半,记者到达宣传现场时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向过往的市民发放《西藏自治区用水定额》等宣传材料。

  “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响应水利部关于‘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宣传全面推行河长制,同时也是为了提高民众的水法制观念。”自治区水利厅总工周建华介绍,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并向过往人群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旨在向大家宣传我国水资源的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家庭节水小窍门、水资源保护的要点和方法等,呼吁大家共同形成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良好风尚。

  “我们还利用拉贡高速公路户外广告牌,布置了藏汉双语、正反两面的宣传标语;在拉贡高速公路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有关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宣传标语;同时在布达拉宫广场LED电子屏上播放河长制及水土保持有关宣传视频。另外,我们还通过电视台、走进校园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自治区水土保持局副局长洛桑说道。(记者 王媛媛 实习记者 汪庆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