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市严厉打击未经检疫与植物制品的行为


发表时间:2017-03-2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德西美朵


  随着拉萨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区内外贸易往来的增多,为了防止林业有害生物入侵、扩散。昨日,市林业局召开2017年全市部分苗木花卉企业工作会议,对防治林业有害生物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今年该局将进一步加强林业管理,严厉打击未经检疫与植物制品行为,以确保拉萨林业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

  市林业局局长次达介绍,由于拉萨森防机构成立较晚,防治技术手段相对落后,部分企业或个人依法防治意识淡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还比较严峻。因此,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是有效遏制林业有害生物,保障全市生态安全的迫切需要,是保护生态建设成果,推进林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关键措施,也是减轻灾害损失,保护各苗木企业经济利益,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同时,次达还提醒相关企业部门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林业有害生物的危险性和开展植物检疫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支持、主动配合植物检疫法规的贯彻执行。

  记者了解到,近期,该局将在全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检疫执法行动,重点对青藏、川藏(滇藏)和新藏主要道路上,打击违规调运、销售、加工和种植未经检疫的植物或植物制品的行为,特别是对行动中查处的情节严重、反应强烈的案件,要集中力量重点查处,并及时给予曝光。次达介绍,相关企业部门要着力加强苗木花卉生产繁育管理,定期查看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切实抓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确保将疫情控制在产地,消除在调运前,检疫不合格的种苗坚决不调出苗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