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市开展2017年预防接种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2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为广泛宣传接种疫苗对于预防疾病的重要意义,提高广大居民对免疫规划工作的认识,号召全社会关注和参与预防接种工作,25日上午,市卫生局组织计免专业人员在市民服务中心开展了预防接种宣传活动。市妇幼保健医院、城关区疾控中心、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参与。

  上午10时许,记者在市民服务中心广场上看到,工作人员早已悬挂出了主题横幅,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的市民们宣传预防接种的重要性。

  据悉,此次“4·25”预防接种宣传活动除了在市民服务中心开展外,也在各乡镇卫生院、各县(区)同步开展。此外,还有宣传流动车在市区街道进行巡回宣 传。宣传内容包括国家免疫规划政策、疫苗种类、新生入托入学接种证查验等七大内容。

  据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医师赵伟栋介绍,目前我区为儿童免费提供的接种疫苗可预防结核病、脊髓灰质炎、破伤风、麻疹、风疹等11种疾病。儿童免疫预防接种,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涉及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为了提高儿童抵抗传染病的能力,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家长需要有计划并按时给孩子进行免疫接种,以保护孩子的身体健康。

  城关区卫生局副局长桑旦表示:“这次活动通过多种宣传方式进行预防接种知识宣传,极大提高了宣传影响力,增加了市民对疾病预防和控制相关知识的认识,营造了市民关注、支持和参与预防接种宣传活动的良好氛围。”(记者 王艺桥 见习记者罗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