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加强民族团结 共同建设美丽西藏


发表时间:2017-06-2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德西美朵


  6月25日下午,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代表区党委、政府在拉萨看望慰问伊斯兰教界爱国宗教人士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区穆斯林群众表达开斋节的祝福。

  旦科一行来到拉萨市政协副主席、拉萨市大清真寺教长亚古家中,与拉萨市大、小清真寺教长、副教长、专职阿訇等代表人士进行座谈交流。在听取亚古等爱国宗教人士代表的情况介绍后,旦科指出,长期以来我区穆斯林群众在各级党组织的团结带领下,发扬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和伊斯兰教的中正思想,始终坚持伊斯兰教在西藏的中国化、本土化方向,与我区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与其他宗教和谐共存,与其他民族和睦相处,为西藏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旦科希望我区伊斯兰教界爱国宗教人士紧紧依靠党的领导,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决支持配合区党委、政府对伊斯兰教事务进行的依法管理,坚决抵制各类宗教极端思想的侵蚀和偏激观点的影响,坚决消除各类教派纠纷,始终坚持团结开寺,维护我区伊斯兰教和谐、正常的宗教秩序,全力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加座谈会的宗教界代表纷纷表示,一定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区、市有关工作部署,始终坚持感党恩、跟党走,全力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继续发扬各民族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优良传统,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