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市青稞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7-12-2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12月23日上午,拉萨市青稞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市青稞产业工作健康快速发展,大力开发青稞的保健、药用和工业等多功能用途,培育出更多高档次净土健康青稞品牌产品和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努力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副市长扎西白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扎西白珍指出,青稞产业发展是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是确保全市粮食安全的需要、是推动本地经济发展的需要、是助推高原健康农产品走出去的需要。全市各级农牧部门要按照“稳定面积、主攻单产、提高总产、确保安全”的思路,稳定提升产能,努力从提高单产、提升品质等方面补短板、强内力,为企业加工、产业升级提供有力保障。要严格落实青稞种植面积,强化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进种植规模化,多措并举大力提升青稞加工业发展后劲,扎实推动全市青稞产业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绩。

  会上,青稞加工企业与青稞生产方还签订了5584万元的青稞订单。(记者 刘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