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消防积极开展 “五下乡”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2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居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农牧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12月28日,我市公安消防支队在堆龙德庆区的四乡两镇开展了“把消防知识送进农牧区的‘五下乡’宣传活动。”

  “使用灭火器时要拔掉保险销,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握着压把,对准火焰根部进行喷射……”活动现场,消防官兵现场指导群众使用灭火器,并向他们讲解今冬明春季节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和家庭防火小常识。在宣传活动中,消防官兵组成服务队,向群众发放《农村消防知识挂图》《全民消防知识教育读本》等消防宣传资料和家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为农牧民群众送去了元旦节前最丰盛的消防知识“大礼包”;启用了新购置的消防宣传车,为农牧民群众滚动播放火灾案例、疏散逃生常识、农牧区防火知识等宣传视频;在消防咨询台前,消防官兵热情解答群众咨询,提醒用火用电安全,并推荐群众“扫一扫”关注“拉萨消防”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学习消防知识。

  此次活动向广大群众展示了消防部队的职能所在,教育人民群众关心消防、支持消防,大力提升了消防宣传活动的知晓率,营造了人人共创平安、人人共享平安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记者左晓萌 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