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市圆满完成2017年维稳安保工作


发表时间:2018-01-0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3日下午,记者从拉萨市召开的公安机关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拉萨市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维稳安保工作,保持了全市社会稳定向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的良好态势。

  据悉,2017年,拉萨市公安局破获刑事案件1265起,查结治安案件1612起;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6个,追缴各类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共计63.26万元;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67起,止付资金748万余元、冻结资金2169万余元;持续开展街面犯罪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两抢一盗”等街面可防性侵财案件大幅下降;受理各类经济案件288起,办结率为82.2%。

  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中,拉萨市实现年内事故总数、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三下降”,同比分别下降11.98%、18.33%、12.4%;交通事故总起数、死亡人数、财产损失全面下降,同比分别下降23.6%、16.1%、38.5%;火灾形势保持稳定,实现人员零伤亡。

  在扎实推进公安改革工作中,拉萨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取消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落实户口办理终身责任制,全面推行居住证办理制度。同时,开展拉萨市内户口迁移网上流转核验,在全市开展户口大清查工作,着力解决无户口人员户口登记问题,核查户口9487户、2.22万人,补漏户口1639人,为深入推进户籍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鹿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