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举办出租车驾驶员培训倡导文明规范行车


发表时间:2018-01-1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近日,拉萨市交警部门举办出租车驾驶员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琼达分析了目前拉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深刻剖析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巨大危害,并结合拉萨市近期开展的货车超载超限整治工作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讲,现场解答驾驶员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行车注意事项等问题。

  “2017年,拉萨市交警部门共纠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55.33万余起,处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0.55万余起。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参与主体,出租车驾驶员与市民的工作生活紧密相连。此次培训旨在提醒广大出租车驾驶员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坚持安全文明驾驶,做到规范停车、礼让斑马线,并杜绝酒后开车、疲劳驾驶以及随意变道等交通陋习,倡导大家擦亮服务窗口,争做文明行车的好司机。”琼达说。

  据了解,为确保培训和客运两不误,此次培训采取分批次安排驾驶员参训的方式,避免出现出租车运力不足的情况,保障了市民的出行。(记者 鹿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