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发表时间:2018-01-1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1月11日下午,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253名,实到201名,符合法定人数。

  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达娃主持会议并讲话。

  预备会议选举产生了拉萨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大会主席团由52人组成,张慧为大会秘书长。

  会议通过了拉萨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

  达娃在讲话中指出,拉萨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以及自治区党委、拉萨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拉萨市“六大战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治藏方略,为率先在全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拉萨的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达娃指出,拉萨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自觉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会议纪律,全身心投入到大会中,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认真完成会议的各项议程,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大会秘书处各组和各代表团的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积极主动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大会顺利进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计明南加、达瓦、觉根、张慧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拉萨市十一届人大代表:白玛旺堆、果果、王念东、占堆、阿努次仁等出席会议。(记者 张雪芳 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