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区行道树将逐渐实现“冬季有景看”愿望


发表时间:2018-03-1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3月12日,记者从城关区洁达园林公司获悉,为提高拉萨市区行道树整体绿化景观效果,逐渐实现“冬季有景看”的愿望。年初,该公司园林工人开始对市区主次干道的行道树、绿化带以及公园、广场内的干枯死亡树木进行清理,重新补栽新的苗木。截至目前,城关区已补栽各类苗木4546株。城关区三大苗圃基地共培育各类苗木2.6万株,以备市区补栽苗木使用。

  色拉路两侧 共补栽红叶石楠树93株

  经过色拉路时,记者看到马路两侧挖了很多树坑,园林工人正在将车上的苗木卸下来,放进树坑中栽好。据城关区洁达园林公司负责人介绍,去年色拉路两边的树木被大风拦腰折断、干枯死亡的现象不少。春天是栽种树木的好时节,所以他们提前将这条路上的干枯死亡树木清理干净,再栽种上新的苗木。

  据统计,色拉路共补栽红叶石楠树93株。“红叶石楠为常绿小乔木或灌木,属于常绿树种。我们之所以选择红叶石楠为行道树,主要是为了提升整体绿化景观效果。”该负责人介绍。今年补栽的苗木品种也增加了许多,主要包括大叶女贞、红叶石楠、雪松、高杆红叶李、侧柏、万年青球等。

  宗角禄康公园 今年计划补栽55棵樱花树

  目前,宗角禄康公园绿化面积为118422平方米,各类苗木38个品种,数量约130万株,古树名木共计190株,常绿树以雪松、云杉、高山松为主。

  3月12日中午,园林工人正在公园忙着补栽樱花树。“去年,宗角禄康公园内引进种植了80棵樱花树,成活率不高。”城关区洁达园林公司城中队队长其甲介绍。今年,他们计划补栽樱花树55棵,当天补栽了31棵。

  据了解,宗角禄康公园内有红梅、红叶李、桃花、樱花等,不同月份市民可以欣赏到不同的花。

  三大苗圃 培育各类苗木2.6万珠

  每天上午,城关区的园林工人都会到城关区三大苗圃基地中搬运苗木。“本地苗圃培育的苗木更容易适应高原气候,成活率更高,所以我们补栽的大多数苗木都是自己培育或者从本地苗圃采购的。”城关区洁达园林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下属的苗圃有三个,共培育各类苗木2.6万株。

  截至目前,园林工人在东一路、西二路、金珠西路、林廓东路、色拉路、娘热路等十余条道路补栽常绿行道树,替换原先的落叶树种,补栽品种多为红叶石楠树、云杉、大叶女贞。

  目前,该公司共出动园林一线工人158人,补栽各类苗木4546株。(记者 张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