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新要求,让便民办税春风常吹常新、四季拂面,近日,拉萨市两会代表委员“话春风”座谈会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会召开。

  会上,拉萨市部分企业的两会代表委员和市国税局各分局部分行业的企业纳税人代表畅谈了春风行动开展以来的感受,以及对税务系统便民办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部分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还对拉萨市纳税服务工作的现状及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市国税局各分局、科室负责人对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会议指出,此次座谈会是拉萨市税务系统推进开展2018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2014年以来,拉萨市税务系统连续4年开展春风行动,相继推出了26类90项系列创新服务举措,全力为纳税人办税提速减负,有效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遵从度和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便民春风行动,深刻认识春风行动的重要意义。要牢记使命,明确方向,以春风行动为契机,着力推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2018年,拉萨市税务系统将把握“长流水、不断线、打连发、呈递进”的工作节奏,总体设计、层层分解、逐步推进、结合春风行动各项工作要求,全年推出5类20项便民办税措施,切实推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的开展,进一步缩短纳税时间,加强窗口办税数据、自助办税数据等数据监控。要简化办税流程,减少纳税人报送资料,加强部门信息共享互认,推动“银税互动”扩面、增效、提质。开展好春风行动系列活动,打造税务系统优质服务品牌,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是做好2018年纳税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此,拉萨市税务系统要上下一心,立足新常态、发扬好传统、创造新优势,探索新路子、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首府税收事业新篇章,为推进拉萨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记者 齐永昌)(拉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