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市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全委会暨学生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8-04-10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4月9日上午,拉萨市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全委会暨学生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记者了解到,大会主要总结近五年来拉萨市青联、学联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五年工作,并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

  大会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青学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维护稳定、经济发展、生态文明等各项事业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广泛动员青年接下来要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紧紧抓住拉萨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以扶贫攻坚战役为抓手,抓住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这个主攻方向,整合青联委员社会资源和智力优势,充分激发青年的创造潜能和创新活力,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双创”,在服务全市经济转型升级中建功立业。激励青联委员参与志愿服务、精准扶贫和服务“三农”工作,鼓励青年企业家创造和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帮助青年实现就业和再就业。大力实施青年人才培养工程,引领各族各界青年扎根基层、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尊重青年的首创精神,最大限度激发青年的改革热情和创造活力,为拉萨改革发展想招发力,为各领域深化改革提供鲜活的探索经验。

  发挥青联在社会组织体系中的枢纽作用,不断加强对社会各界青年的覆盖、联系、服务和引导。善于发展和培养各族各界特别是基层一线的优秀青年人才,积极联系吸纳其中的领军人才。大力加强对新兴青年群体和青年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联系服务、示范带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交流活动,大力宣传青年优秀人才典型。(西藏商报 记者 汪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