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市招聘会,50多家用人单位招兵买马


发表时间:2018-04-1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4月11日上午,拉萨市第七十期人力资源洽谈会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在拉萨市人力资源市场拉开帷幕。用人单位刚入场,求职者便已经迫不及待地上前咨询或是自我推荐。拉萨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共吸引50多家用人单位招兵买马,提供岗位1797个,其中1541个岗位适合高校毕业生。

  还有两个月毕业

  全班男生组团来找工作

  一家汽车企业招聘摊位前,遭遇了一群年轻人的“围观”。原来,这群年轻人是来自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准毕业生。“我们还有两个月就要毕业了。昨天,老师通知我们说这里有场招聘会,让大家都来看看。”旦增欧珠学的是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当天,他所在班级的所有男生组团来找工作了。大家手中都拿着统一封面的个人简历,看来都是有备而来。

  虽然还未正式毕业,但像旦增欧珠这样的准毕业生参加招聘会,几乎已经成为一种新趋势。“我们没有求职经验,多参加几次招聘会,是为毕业后找工作积累经验。”还未毕业的白玛说。当然,旦增欧珠这等“职场菜鸟”对自己也有清醒地认识。他说,希望刚入职月薪在2000至3000元,等转正后再慢慢增加。

  经验是求职“法宝”

  专业型岗位月薪过万元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逛了一圈发现,这次招聘会的高薪岗位还真不少。拉萨市梦情阁工贸有限公司招聘营销经理一职,工资待遇开出了20000至30000元。该公司负责招聘的潘女士告诉记者:“营销经理需要的就是行业经验,在应聘时,经验是加分项。”该岗位的应聘要求明确写道,有行业内经验,较强的沟通技巧和营销技巧。

  另外,一些专业型岗位也颇受求职者青睐。西藏众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招聘摊位前,一位求职者正在应聘安全员一职。“你以前做过安全员吗?安全员可不仅仅是负责工地的安全,而是一个专业型岗位,我们要求持证上岗。”该公司负责人王先生耐心地向这位求职者解释道。虽然应聘条件相对严苛,但是待遇也是可观,安全员月薪在8000至10000元之间。

  用人单位求才心切

  现场发放4张复试通知单

  4月,正是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互动的高峰期。“现在正是施工季,我们正需要人呢!”一家装饰工程公司正在热火朝天地接待求职者。来自成都的求职者罗子龙,递上了自己的个人简历,一张张精彩的设计图,一下子吸引了负责招聘的徐先生。当即,徐先生让工作人员给罗子龙开出一张复试通知单。“刚才那个小伙子,优点是专业能力强,缺点是工作经验少。但是只要是人才,只要他有潜力,我们都愿意培养。”徐先生笑着说,只当天早晨,他就已经开出4张复试通知单。

  为了更好地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招聘会现场,拉萨市人社局还专门设置了SYB创业培训点,有创业意向的毕业生可先进行填表登记,后期将组织学员开展专门的培训,授课内容为“如何创办你的企业”,为有创业意向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指导。(记者 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