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市完成2017年城镇居民新生儿落地参保工作


发表时间:2018-04-1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4月16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截至2018年3月底,拉萨市各县(区)共有453名新生儿参保,共征缴医保资金13560元,拉萨市2017年新生儿落地参保工作完成。

  拉萨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副主任达瓦次仁说:“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城镇新生儿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问题的批复》文件精神,市人社局严格落实职工居民的医保惠民政策以及十九大提出的‘转变政府职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求,及时做好2017年城镇居民新生儿参保工作。”该项工作的完成,有效解决了我市城镇新生儿这个特殊群体无法及时办理户籍和当年的医疗保险的问题。

  “一旦婴儿患了重病,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经济负担,一些家庭很可能会因为经济困难,无法给患儿看病,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而新出生的婴儿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后就能享受医保待遇,同时也减轻了患儿家庭经济负担。”达瓦次仁说。(记者 齐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