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市食药局开展旅游景区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发表时间:2018-04-1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面对社会关注度持续增高的旅游景区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为加强旅游旺季期间食品安全管理,4月9日开始,拉萨市食药监局对拉萨市范围内旅游景区周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行动重点瞄准旅游景区及其周边超市、食杂店、便利店等食品销售企业,采取靶向监管,通过现场检查、规范引导和限时整改等方式,对各类食品经营企业的经营主体资格、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供货方资质证明材料及产品检验合格证、贮存条件等开展专项检查。截止目前,已完成文创园区、布达拉宫、大昭寺、小昭寺周边,宇拓路食品销售企业的检查,共检查各类食品经营企业52家,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目前,拉萨市旅游景区周边食品销售总体态势良好,未发现经营过期食品的现象,但部分企业存在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不到位,未及时索取供货方资质证明材料及产品检验合格证,食品未按要求贮存等问题,共下达现场监督意见书9份,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没收“三无”食品42袋,折合人民币3000余元。

  通过此次行动,有效保障了拉萨市旅游景区周边的食品安全,营造了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下一步,拉萨市食药监局将继续开展集中整治,以确保广大游客的食品安全。(拉萨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