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市各驻村工作队大力帮扶群众脱贫致富


发表时间:2018-05-24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拉萨市各驻村工作队将“富脑袋”作为“鼓钱袋”的重要前提,经常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打破部分群众“等靠要”思想僵局,帮助村(居)“两委”班子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定位、创新发展模式,引导和集中组织农牧区富余劳动力和城镇新增劳动力转移到全市重点建设项目上就业增收,积极争取强基惠民活动“短平快”项目,着力破解村(居)发展瓶颈,拓宽致富门路,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做实帮扶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拉萨市各驻村工作队坚持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小事入手,不断深化“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三进四同三一”活动和“访民情、送温暖”等系列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截至目前,共组织劳动输出14.14万人次,增加基层群众现金收入73360.34万元,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6608件,慰问困难群众6.74万人次。

  抓好摸底调研,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拉萨市各驻村工作队协助做好扶贫调研,摸清全市贫困人口基本情况、致贫原因,逐户建档立卡,做到人有名、户有卡、村有册、底数清、问题明;充分利用全市净土健康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职业培训资源充足和“四业工程”机制完善等优势,帮助贫困人口就地就业脱贫,协助35520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群众思想脱贫。拉萨市各驻村工作队广泛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发放藏汉“双语”优惠政策资料及明白卡18万多份,宣传扶贫开发政策1223场次;做好惠民资金和项目管理,不断加强对村(居)“两委”班子落实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补贴奖励政策落到实处,确保自治区出台的80多项优惠政策和提高18项民生补助标准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户到人,让各族群众享受到更多实惠,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记者 拉巴桑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