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各驻村工作队扎实推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2018-07-0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拉萨市第七批驻村工作队入驻以来,通过“四讲四爱”活动宣讲、道德模范和好人好事示范宣传、美丽乡村建设等方式,扎实推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生活态度、生活方式,自觉摒弃陈规陋习,过好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自觉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

  在农牧民群众中扎实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农牧民群众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驻城关区扎细社区工作队协助村“两委”班子组织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大会,教育引导居民群众坚定自觉地拥戴信赖、忠诚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自觉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打牢辖区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驻林周县江热夏乡联巴村工作队在全村常住人员中择优甄选出“文明引导员”及“文明志愿者”36人。驻林周县卡孜乡懂村工作队示范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我们在行动”活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臭”精神,组织全村党员,对周边环境垃圾进行清理,保持村容干净整洁。

  开展卫生健康宣传诊治活动,引导农牧民群众从注重个人卫生做起,树新风、除陋习,过上健康文明的新生活。驻城关区八一社区工作队联合市第三人民医院,对辖区居民群众开展了以“专家公益义诊服务社区健康行动”为主题的身体检查及健康咨询服务活动。

  积极倡导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理念,改善环境面貌,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建设美丽乡村。为了消除“无树户”,今年植树节期间,拉萨市各工作队协助村“两委”,组织辖区群众开展义务植树4000余棵。驻墨竹工卡县门巴乡仁多岗村工作队协助村委会,利用两天时间,投入人力100余人次,装卸机、挖掘机、货运汽车44辆次,清运临时堆放点陈年垃圾200余吨。(记者 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