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市民族手工艺技能大赛达孜区选拔赛举行


发表时间:2018-07-04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日前,2018年拉萨市首届“双创”民族手工艺技能大赛达孜区选拔赛暨达孜区首届民族手工艺技能大赛举行。

  上午10时许,达孜区白纳索炯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的强巴欧珠已经来到参赛现场。他指着栩栩如生的参赛作品唐卡《药师佛》告诉记者:“创作完成这幅作品,共花了我三个月的时间,我先用铅笔画底稿,然后淡墨勾线上色、点染,再勾线、勾金,最后开眼。总的来说,我对自己的作品很满意。”

  在强巴欧珠的侧对面,达孜区后勤服务中心厨师何前生正将案板剁得砰砰响。“我做的这道菜叫‘福心送福’,同事正在做‘一品瓜芦’,希望我们都能够取得好成绩。”

  市人社局就业局副局长刘茂梅说:“根据市人社局《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拉萨市首届“双创”民族手工艺技能大赛的通知》精神,我们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此次民族手工艺技能大赛。”

  据了解,拉萨市民族手工艺技能大赛达孜区选拔赛集中评选阶段当天,达孜区共组织9个工种43名参赛者进行比赛,参赛工种涵盖编织、铜雕、唐卡绘画、烹饪、藏香制作、藏式家具制作等手工艺领域。

  随后,由市人社局就业局邀请的专家组成大赛评委团,对各参赛项目、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和打分。“经过紧张而严肃的评审,最终有资格参评的4项工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其余5项‘参选不参评’工种均评出优胜者。大赛组织单位达孜区人社局同时评选出此次大赛优秀组织奖、优秀团体奖各3名。”达孜区人社局负责人江村旺扎说。

  据悉,此次大赛分为评审及颁奖两个环节,颁奖活动将于下周在达孜区举行。届时,将对各工种评选出的获奖者以及优秀组织奖、优秀团体奖获得者进行荣誉证书和奖金的颁发。(记者 齐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