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西藏举行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发表时间:2018-07-0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7月7日,由西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和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以“就业帮扶 送岗助残”为主题的我区第三届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举行。

  上午10时许,不少残障人士已经来到了位于我市八一路的招聘会现场——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他们中有的由亲友陪伴求职,有的则单独来到招聘会现场求职。考虑到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及学生安全问题,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则由专门教师带队、统一组织毕业生来现场求职。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主办单位除了设立了残疾人招聘专区和残疾人休息区外,还张贴着专门为残疾人设置的“我区第三届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岗位一览表”,该表和每家用人单位的展位前,都吸引了众多残疾人及其家属驻足了解。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招聘会为肢体残疾、听力残疾、语言残疾、视力残疾等不同残疾类别提供了话务内勤、消防后续专员、销售员、普工、司机、服务员、收银员、保洁、洗碗工、迎宾、唐卡画师、库管员、缝纫工、会计、接单员、采购专员、发货员等工种。

  在拓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招聘处,市特殊教育学校毕业生桑旦加措说:“今天的招聘会岗位特别多,我看到大多数岗位月工资在4000元左右,符合我的预期,希望自己能够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该校教师米玛拉姆说:“希望我们学校的孩子在此次招聘会上能够找到喜欢的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回馈社会。”该公司工作人员卓玛告诉记者:“我们来参加招聘会,主要是想拓展公司工作范围。目前有意向到我们公司的残障人士有十几名,如果他们被我们公司录用,我们会在一定范围内给他们提供一些技能培训。”

  西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处工作人员罗布说:“举办此次招聘会,主要是为有劳动能力、有就业需求的贫困残疾人及用工单位搭建一个平台,帮助更多的残疾人通过这个平台实现就业,实现自我人生价值。”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100余家用人单位到现场招人,共提供了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1600多个,共计200多名残疾人及其家属来到现场应聘。当天,工作人员共收到418份求职登记表(存在一人多投简历情况)。(拉萨日报记者 齐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