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创业英雄汇》海选拉萨站复赛举行


发表时间:2018-07-1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7月15日,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拉萨市委市政府主办,拉萨市“两创”办、团市委承办的《创业英雄汇》海选拉萨站复赛举行。

  “我的项目名称为抗高反的藏药口罩,项目将含有藏药成分的加湿片和口罩结合形成一种抵抗高原反应的藏药功能性口罩。含有藏药成分的加湿片在呼吸时进入呼吸道及肺部,不仅能抵抗高反、缓解高反带来的各种症状,而且药效吸收快、高反症状缓解迅速。藏药配方和口罩相结合的工艺同样也是本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当日上午9时许,1号选手宋永刚开始项目简介,因为是第一个上场,他有些紧张,3分钟的PPT展示时间已到,他却还意犹未尽。评委打分环节,宋永刚最高分为9.6分,最低分为7.3分。

  宋永刚说:“能够进入复赛,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认可了。我们也希望项目入围《创业英雄汇》总决赛。这次参赛让我们团队有了新目标,希望自己的创业团队和项目能够走出去,在更大的环境下接受挑战,同时展示自己,展现拉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面貌。”

  今年,市委、市政府联合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将《创业英雄汇》海选地设在拉萨,是为拉萨乃至西藏创业青年搭建创新创业的新平台,在央视舞台上实现创业梦想,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央拉介绍:“经过近一个半月的筹备,在初、复赛环节,来自全区6地(市)、各高新园区、高校、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的40余个优质项目参加了《创业英雄汇》海选拉萨站复赛。为确保项目推选的精准性和赛事的公正性,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来自投资界和产业界的多位资深专家担任评委。”

  在选手答辩环节,评委们相继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为项目的推进带来了专业的视角和宝贵的经验。

  据了解,《创业英雄汇》海选拉萨站复赛结果预计近期予以公布。当天的复赛项目,包括了互联网、新材料、文化创意、先进制造、餐饮、教育、净土健康等众多领域。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入围选手的全方位素质,组委会将对进入海选拉萨站总决赛的优质创业团队及个人,进行语言表达、项目阐述、演讲技巧、个人造型等培训。决赛前,还将安排选手与央视栏目组特邀的评审专家、论坛嘉宾、创业大咖做面对面的交流分享。(记者 齐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