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市启动消防安全教育 暑期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7月17日,市公安消防支队部署开展2018年度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即日起,拉萨市消防部门将利用暑假这一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据悉,专项行动期间,拉萨市公安消防支队将重点组织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以“上一节消防课、开展一次逃生疏散演练、参观一次消防队(站)或科普教育基地、完成一次暑期家庭消防作业”为内容的“四个一”活动;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在职教师中开展消防安全示范课征集活动,评选出优秀“消防安全示范课”课件和录像,供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下载观看,在新学年开学时选用,并将中小学生参与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纳入学生暑期校外社会实践内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实践活动。同时,拉萨市消防部门将积极联系教育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结合“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深入开展中小学校消防安全大检查,加强学校消防体验室建设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师生们在体验中学、在娱乐中学,潜移默化提高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拉萨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参谋扎西伦珠介绍,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是提高师生及学生家庭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的重要手段,是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校防灾抗灾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全面提升国民消防安全素质的重要途径。(记者 左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