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市教育局开展秋季开学检查工作


发表时间:2018-08-20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为保障良好的开学秩序,8月17日,拉萨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带队、相关科室人员参与,分8个组对拉萨市10所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从检查来看,开学各项工作准备充分,教师按时报到,学校积极接受新生报名、老生报到,学校及时召开中层干部和教工大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教材陆续到位,教学设施设备配置、维护及时,校园安全、食堂卫生排查有力,校园干净整洁,食品采购入库,学校工作有序推进。

  检查过程中,根据检查组了解,并听取学校的反馈意见,发现以下突出问题:一是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因需大量扩招,学校教材、作业本、课桌凳和床铺有待补充,高中学校个别选修教材未及时到位;二是个别学校新学期工作计划简单、措施不具体;三是个别学校教学楼、综合楼需要维修加固。

  针对检查工作中反映出的问题,各学校已协调上级相关部门,确保教材、作业本、课桌凳等及时补充到位。同时,对市直学校自身管理问题提出了限时整改要求,保障学校良好的开学秩序。(西藏商报记者 梁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