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市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表时间:2018-08-2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生活垃圾治理涉及千家万户,既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社会发展大事。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拉萨市日产生活垃圾量每年也在不断递增。因此,从源头上引导居民垃圾分类,也是垃圾减量化的一项重要举措。

  自2017年起,拉萨市开始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推行初期,选定城关区吉崩岗街道办事处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区域,并取得良好效果。与此同时,拉萨市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法律法规体系,并先后6次召开推进会、专题会,在拉萨市委、市政府、拉萨市第八中学、市人民医院等单位实施运行生活垃圾分类项目,安装调试垃圾分类设备300余套。

  日前,记者在拉萨市多条街道看到,环保垃圾箱摆放有序,市民使用环保垃圾箱意识明显提高。目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显著,但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则需要每个人的积极参与。(记者 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