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九届拉萨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8-08-2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8月28日上午,九届拉萨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家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王拥军在贯彻落实区党委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白玛旺堆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九届拉萨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宣读了《九届拉萨市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王家民要求,要准确领会把握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中央和区党委巡视工作五年规划明确了巩固深化发展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巡视工作总体目标,要通过5年努力,使巡视制度更加科学、严密、有效,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巡察机构要根据中央和区市党委巡视巡察工作规划,坚决实现巡察全覆盖目标,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找准工作定位,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此次巡察是对12个寺庙管委会党组织的专项巡察,要按照政治巡察的要求,结合寺庙管委会三大职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科学谋划、统筹安排,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要责任落实到位,着力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市委巡察机构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永恒的课题,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抓基础、补短板、严纪律,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干部队伍。(记者 拉姆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