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布达拉宫将免费对游客开放


发表时间:2018-09-1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记者从布达拉宫管理处、罗布林卡管理处获悉,今年11月1日至明年3月15日期间,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将对游客免费开放,届时游客可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免费游览。

  布达拉宫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1日起,布达拉宫将根据“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对游客免费开放。由于西藏不少农牧民群众习惯在藏历新年前到布达拉宫参观游览,加上冬季布达拉宫对游客免费开放,游览人数会有所增加,因此,为确保文物古建得到有效保护,届时,会视情况决定是否需要采取预约方式控制、限制人数或分流参观。每日接待量会控制在5000人以内。冬季参观时间为9时至15时(15时是最后一批游客入布达拉宫时间)。参观者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在入口处接受安检登记后,免票进入布达拉宫。

  随后,记者从罗布林卡管理处了解到,自11月1日起,国内及本地游客,凭有效身份证件可免票参观。参观时间为9时30分至18时。

  对于西藏连续两年推出的“冬游西藏”优惠政策,我国各地旅行社也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西藏游在天津一直很热门,‘冬游西藏’优惠政策推出后更是备受关注。我们已经着手设计路线,预备在天津及京冀等地区成团,已经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天津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吉英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