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市开展寄递行业“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近日,拉萨市副市长朱建红陪同四川省新闻广电出版局“扫黄打非”办领导对拉萨市部分邮政和快递分拨中心及营业网点开展了“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拉萨市镖局集团(筹)分拨中心和营业网点的“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在分拨中心,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快递企业在收寄过程中辨认非法出版物、非法宣传品的方法和处置措施。在营业网点,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快递收寄验视和实名收寄过程。检查过程中,朱建红副市长详细地了解了非法出版物和进港件的辨识情况和处置方法。

  在拉萨邮区中心局,检查组细致地了解了邮件分拣过程,查阅了部分“扫黄打非”工作档案,并检查了全区邮件监控中心。在查看视频监控的时候,检查组对集成了北斗导航系统的邮车监控系统做了详细的了解。随后,检查组还检查了邮政公司和EMS广场营业厅。

  此次检查中,检查组对拉萨市邮政行业的“扫黄打非”工作表示满意,尤其对拉萨邮政管理局与各企业、各部门建立的工作联动机制表示了肯定。

  拉萨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强化邮政图书报刊流通渠道管控,强化寄递渠道“三项制度”责任落实,强化政企之间工作联动机制,进一步整治全市邮政市场,更有效净化全市邮政行业。(西藏商报 李谦 记者 边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