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市切实落实支农惠农政策


发表时间:2018-09-1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近日,记者从市农牧局农机科获悉,为保障农业作业正常足额用油,提高农机化作业水平,确保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拉萨市今年将计划完成“农机加油一卡通”相关工作覆盖全市,并将其免费发放到广大农牧民手中,开辟农机加油绿色通道,切实把支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目前,拉萨市已将制作完成的7602张“农机加油一卡通”发放到农牧民群众手中。

  市农牧局农机科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农机加油一卡通”工作的顺利实施,拉萨市采取了“先期试点、适时总结、逐步铺开”的方式,确定了曲水、墨竹工卡两县为试点县,通过试点,积极探索经验、查找不足,在实际工作中加以完善,并在全市全面铺开。

  截至目前,曲水、墨竹工卡、达孜、林周四个县(区)陆续实施了“农机加油一卡通”工作。已完成信息录入14344条、加油卡制作7602张,45个加油站安装了加油系统软件。其中,曲水县2611张、墨竹工卡县4398张、达孜区589张、林周县4张,已全部发放到农牧民群众手中,并开始使用。另外,尼木县、堆龙德庆区正在安装设备中,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记者 杨若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