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市前三季度旅游收入达262.25亿元


发表时间:2018-10-2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24日,记者从西藏拉萨市旅发委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拉萨市旅游市场运行良好,截至9月底,实现旅游收入262.25亿元,同比增长28.32%,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33.65万人次,同比增长25.96%。

  今年前三季度拉萨市旅游总量稳中有升,不论是接待人次还是旅游收入同比去年都有较大幅度增长。尤其进入4月份以后,随着天气回暖,大量游客开始陆续进藏旅游,促使中短途旅游线路游客不断增加。借此,拉萨市各旅行社在做好常规旅游观光游客接待的同时大力推出了生态旅游线路,使拉萨市旅游市场呈现蓬勃快速发展。

  今年前三季度,拉萨市主要以节庆市场为载体,利用各节庆活动大力推广拉萨市旅游资源,推出特色活动,使拉萨市旅游市场不断升温。据统计,今年雪顿节期间,拉萨市共接待游客288.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达9.81亿元。

  拉萨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拉萨市旅游接待人口一年比一年高,主要得益于拉萨市旅游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旅游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与旅游市场的监管。前三季度整个旅游市场以团队游与自驾游为主,从市内各宾馆、酒店提供的信息显示,其接待量都比往年高,特别是7、8、9三个月,接待量均达到90%左右。(拉萨晚报记者 龙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