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西藏拉萨迎来秋季婚纱照拍摄热潮


发表时间:2018-10-3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金秋时节,层林尽染,万物披金。在这浪漫又迷人的季节里,拉萨又迎来了新一轮秋季婚纱照拍摄热潮。拍婚纱照是一件极具纪念意义的事情,每一对恋人都希望在风景秀美又富有情调的地方记录这人生中最快乐和美丽的时刻。布达拉宫广场、宗角禄康公园、八廓街等地,都成为市内著名的婚纱拍摄取景地。

  10月30日,记者来到布达拉宫广场,广场周围的古木正沉浸在一派色彩斑斓、叠翠流金的秋色中。在鹅卵石铺成的林荫小道上,清风徐徐、落英缤纷,游人往来谈笑,群鸽自在飞舞。来自上海,身穿一袭洁白的一字肩长拖尾婚纱,看上去无比端庄典雅的新娘陶丽,微笑着告诉记者:“看到过许多姐妹在西藏拍的婚纱照,那些照片都非常惊艳,令人特别感动。我和爱人结婚五年了,在内地也拍过不少婚纱照,但还是特别想再拍一组这样的高原婚纱照。这次我们一起来拉萨旅行,总算圆了这个梦想。这家摄影公司是朋友给我们推荐的,在正式拍照之前,我们和摄影师确定好了服饰搭配、化妆效果、取景地,以及拍摄风格。在后面三天的拍摄中,我们会先后到宗角禄康公园、八廓街和羊湖取景拍摄,前后要换6套衣服,一共精修60张照片。我们对这样的安排都很满意,也充满期待。”陶丽的爱人身穿一套白色礼服,头戴白色礼帽,模样十分英俊。镜头前面的二人相偎相依,十分般配。站在布达拉宫广场,二人十指相扣,摄影师用快门记录下这个温馨浪漫的美好瞬间。

  宗角禄康公园里,清风拂过,满树金灿灿的叶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蓝天白云、金色树叶、红墙白墙共同倒映在一汪澄澈透明的碧波里,俨然一幅如诗画卷。湖岸,来自成都的婚纱摄影师韩磊刚给一对新人拍完照,正在讨论下一个拍摄场景。韩磊告诉记者:“每个职业都承载了每个人的梦想,选择做一名职业摄影师,虽然许多空闲时间都需要面对电脑进行修片,但是面对这个光与影的世界,我总能从中找到慰藉。”韩磊的两个朋友在成都刚举办完婚礼,他们想在婚后来一次疯狂的旅行。于是,把婚纱和礼服往箱子里一装,他们就拉上韩磊,从成都出发,一起自驾川藏线到达拉萨。“我们一路旅行一路拍摄,沿途留下了许多充满旅行记忆和异域风情的婚纱照。他们的幸福感染了我,我以后也要像他们这样拍摄婚纱照。”韩磊说完后,向记者介绍了他身边的那两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朋友。

  秋季,是代表丰收的季节。对于新人来说,结婚也算是人生中的一项收获。因此,许多新人都选择在秋季进行婚纱照拍摄。环大昭寺而建的八廓街,是一条古色古香的街道,这里有蜿蜒的石板路、静谧的小巷和古朴的建筑。不少新人选择在这里定格下珍贵的记忆。“新郎表情太僵硬,眼神不够深情。新娘把头抬高一点,保持微笑,对,就是这样。”话音刚落,“咔嚓”,画面定格,新娘恬静温婉、笑靥如花,新郎深情款款、风度翩翩。“我们在拉萨生活三年了,平时我们都很喜欢逛八廓街,喜欢在这里喝茶、看书、聊天,悠闲自在地度过整个下午。我们明年就要回内地工作了,对拉萨有许多不舍,所以我们选择在这里拍摄一组婚纱照,希望能留住这段美好的岁月。”新郎告诉记者。(拉萨晚报记者 涂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