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11月1日起游客可领取布宫当日免费参观券


发表时间:2018-10-3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10月30日,记者从布达拉宫管理处获悉,为贯彻“冬游西藏”政策,自11月1日至2019年3月15日,布达拉宫将实行免票参观政策,游客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到布达拉宫预定处领取当日免费参观券。

  据布达拉宫管理处工作人员扎西介绍,为了维持良好的布达拉宫游览秩序,避免游客参观时间过于集中造成在单位时间内,布达拉宫建筑压力过大,故布达拉宫管理处设置了当天预约参观时间段,游客需根据领取的当日参观券票面上的时间在当日完成参观,目前布达拉宫对游客开放时间暂定为早上9:00至下午3:00,如当日游客增多,布达拉宫管理处将视情况调整、顺延开放时间。

  扎西告诉记者:“这几天布达拉宫每日游客参观量约1000多人,在布达拉宫承载范围之内。有很多游客在听说了‘冬游西藏’政策后,都调整了自己的参观时间,应该是都在等11月1日免票政策开始执行。根据目前的参观人数,我们只开放了布达拉宫1号参观路线,在11月后,我们会每日实时关注布达拉宫参观人数,当游客达到5000人次时,将开放2号参观路线,以增加接待量。”

  “我这次来恰好赶上了‘冬游西藏’政策,原本计划来的第二天就去看布达拉宫,现在想等一下。我住的客栈里还有很多游客,也都是和我一样,等着免票参观布达拉宫。”住在太阳岛原宿客栈的游客番茄告诉记者。(拉萨晚报记者 左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