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西藏首家区域楼宇党支部在拉萨落地


发表时间:2018-11-0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2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街道辖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填补楼宇党建工作空白,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拉萨市城关区公德林街道乐汇楼宇支部委员会揭牌仪式在拉萨举行,标志着城关区“两新”党建工作进入新阶段、迈上新台阶、翻开新篇章。乐汇楼宇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企业商户代表等5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乐汇楼宇党支部以楼宇党建为红色纽带,把楼宇内的党员,以及楼宇周边的党员、“两新”组织等团结在一起,把更多的业务骨干吸纳到党组织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乐汇楼宇党支部的成立是城关区“两新”党建工作一次新的尝试与探索,为楼宇内党员“共学、共建、共服务”搭建了一个大平台;也是“小个专”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提高的体现,开创了以党建覆盖商务楼宇、引领新兴经济发展,党建引领企业更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形成了助推楼宇经济和社会管理同步发展的巨大工作合力,在城关区“两新”党建工作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四处副处长李鑫说:“在楼宇建立党支部,不仅对城关区是首次探索,对全市乃至全区也属于新生事物,没有现成的经验借鉴,是‘摸着石头过河’的第一批探路者。其支部成员一定要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创新楼宇党建工作的形式和途径,为推动全市乃至全区楼宇党建工作提供可复制的城关范本,真正把楼宇党支部打造成为典型示范的‘标杆驿站’。”(记者 杨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