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冬游西藏”拉萨站旅游推介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近日,由市旅发委、达孜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冬游西藏 相约云上达孜 共享地球第三极”拉萨站旅游推介会在拉萨洲际酒店举行。市旅游部门和各县(区)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及8个省份的321位旅行商代表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市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拉萨的历史文化和地形地貌,以及拉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推介本地的旅游产品、拉萨近年的发展规划和旅游格局。

  推介会上,达孜、林周、墨竹工卡、曲水等县(区)及山南市的旅游部门负责人先后作了旅游推介发言,通过视频和图片向与会嘉宾全面介绍了本地独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完善的接待设施。一帧帧精美的画面在巨大的LED屏上缓缓展开,一张张美丽拉萨的名片让在场嘉宾尽收眼底。

  推介会还设置了抽奖环节,73名与会嘉宾获得了丰厚大奖。来自四川的旅行商代表刘女士说:“拉萨的秋冬季节,有着比夏季更让人着迷的魔力。来到拉萨,不仅欣赏到了绝美的风景,还成为了幸运观众,真是意想不到的惊喜。”

  记者在推介会上了解到,2017年度,拉萨市实现国民生产总值4783亿元,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2870亿元,占比接近60%,接待游客15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5亿,游客和旅游收入增幅超过GDP增幅。

  近年来,拉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开发建设,加快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全面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加快由景点旅游发展模式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举办本次推介会,是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拉萨全域旅游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和旅游界人士更加了解、支持拉萨全域旅游的发展。(记者 郭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