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2018拉萨“半马”助力“冬游拉萨”升温


发表时间:2018-11-1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这个冬天我要去拉萨!”刚刚结束的2018拉萨半程马拉松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在奔跑中仰望壮美的布达拉宫,用自己的脚步为冬日拉萨书写了独到的注解,通过这场全国关注的赛事,“冬游拉萨”也成为更多内地游客的向往。

  “本次半程马拉松比赛活动中,市旅发委结合马拉松赛道和全市旅游资源特色,在赛道的起始点、打卡点等位置,以拉萨春夏秋冬和核心旅游景区为主线,设立了旅游特色产品和精品线路展示台,让参赛选手、游客和群众置身美景之中,也填满了每位远方客人朋友的‘九宫格’,晒出了‘最美马拉松’。”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常军向记者介绍,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单位之一,旅游宣传活动的最大特点是“跑出最美马拉松”,重点推动旅游产业与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以体育赛事为平台,以“动感魅力拉萨、共享健康生活、奔跑世界第三极”为目标,精心举办了三大种类,19个系列的旅游体验活动,为参加本次赛事的选手献上了一场“旅游盛宴”。

  据统计,本次比赛活动不仅受到了电视、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的持续报道,还受到了微博、微信、微视、直播等网络媒体的跟踪报道,活动当日朋友圈传播人数过千万,微视直播关注度过百万,赛事微直播吸引观众近万人,网友留言的内容主要集中于三个关键词“动感拉萨、魅力拉萨、这个冬天我要去拉萨”,初步实现了“冬游拉萨”宣传开门红的目标。

  陈常军表示,下一步,市旅发委将从继续加大冬游宣传、举办特色旅游活动、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等方面持续推动“冬游拉萨”升温。(记者 梁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