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西藏拉萨市推出“旅游+”模式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日前,西藏拉萨市进入旅游淡季,为了让游客进一步了解高原的旅游资源,感受当地的民风民俗,享受拉萨的冬日暖阳,拉萨市旅发委在今年西藏冬季旅游推介的基础上以“圣洁拉萨、健康之旅”为主题,推出“旅游+”模式,满足游客观光需求。

  冬季旅游资源丰富

  冬季,拉萨市旅发委着力从历史文化、自然景观、建筑风格、饮食、生态、民俗风情等方面展现拉萨的特有风貌。其中,建筑风格方面,市区传统建筑与现代住宅错落分布,充分展现了古城拉萨的历史文化底蕴;生态方面,拉鲁湿地、当雄草原、纳木措等景区景点,展现了拉萨人与自然同生、与万物共生的和谐画卷。

  拉萨市旅发委市场科琼吉介绍,拉萨的冬季阳光充足,含氧量与夏季相比差异不大。旅游资源除了自然风光、传统的藏式院落外,还包括拉萨河水上游项目、空中旅游路线等。同时,拉萨市还加强了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市区周边生态旅游项目已逐渐形成规模,冬季旅游完全可以满足游客需求。

  主推“旅游+”

  为扩大旅游产业格局,使旅游业再上新台阶,年初以来,市旅游部门在做好夏季旅游宣传的同时也详细制定了冬季旅游方案,其中,主推“旅游+”。

  “旅游+体育”。近日,拉萨半程马拉松赛吸引了区内外游客走进拉萨,了解拉萨的文化及旅游资源。通过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拉萨国际文化旅游城市”特色和“历史文化名城”的内涵,进一步提升了“健康拉萨、幸福家园”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旅游+文化”。以“冬游雪域幸福城、畅享拉萨藏历新年”为主题,加强旅游与文化产业的相互融合,推出8天旅游行程,让游客深度体验藏历新年民俗,畅享拉北环线极美风景。

  “旅游+互联网”。与去哪儿、乐途等大型旅游网站加强合作,将拉萨冬季旅游资源、活动进行线上营销,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将冬季旅游优惠政策及时进行发布,让游客感受到冬季拉萨游的魅力。

  琼吉介绍,近期,市旅发委主办了“冬游西藏 相约云上达孜 共享地球第三极”拉萨站旅游推介会,积极向国内300余家旅行社进行了旅游推介。后期,该委还将组织各县区旅游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旅游企业前往内地进行冬季拉萨旅游资源再推介,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冬季客源。(拉萨日报记者 龙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