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市开展环评机构考核工作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为推动环评行业健康发展,提高环评工作质量,11月6日起,拉萨市启动并开展了环评机构考核工作。11月13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拉萨市环评机构考核结果将于近期出炉。

  “我们环评科和评估中心联合对在全市开展环评业务的环评机构(辐射类除外)进行了随机抽查考核。从2018年在拉萨市(包括县区)开展环评业务的30家环评机构中,选取了9家(即30%)环评机构进行日常考核。”市环保局环评科负责人德央说。

  考核工作中,工作人员重点考核了环评机构环评文件、有关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等相关内容,并收集了2018年审批的《项目服务意见反馈表》。德央告诉记者:“与此同时,我们要求拉萨市除了上述9家以外的其他环评机构进行自查。近期,我们将对这些环评机构的自查情况进行汇总。”此次考核,将有利于了解拉萨市环评机构的日常工作、规范性管理以及服务质量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以便于环保部门更好地开展对环评机构的各项管理,加强拉萨市环境影响评价持证机构管理,维护环境影响评价行业秩序。

  下一步,市环保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通过系统考核对开展环评工作的第三方机构采取优胜劣汰的方式,筛选出排名靠前的第三方机构优先承接拉萨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对排名靠后的第三方机构采取相应的淘汰机制。拉萨市将充分借鉴内地其他省、市考核第三方机构的结果,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以更严格的要求,规范管理在拉萨市辖区内开展环境影响评价业务的环评机构。(记者 齐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