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本周拉萨市气温起伏明显 风速较大


发表时间:2019-01-14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江晴晴


  上周拉萨市各县(区)的天气虽然整体晴好,受南支槽影响,拉萨市北部和东部部分地方出现了阵性降雪天气,加之“小寒”节气的影响,在冷空气的控制下拉萨市各地气温持续走低,周平均最低气温在零下10℃至零下2.8℃之间,各地气温波动明显,昼夜出门冷空气侵袭,记者走访发现,广大市民一度开启冬季最强防寒模式。

  13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预计本周前期拉萨市大部分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天气,周三后各地天气转好。周内各地气温起伏明显,且风速较大,高海拔地区有7级左右大风,沿江河谷地带有5级左右阵风。主要天气过程:周一至周二(14至15日)拉萨市大部分地方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周三至周五(16至18日)拉萨市各地以少云间多云天气为主;周六至周日(19至20日)拉萨市各地晴间少云。

  气象专家提醒,受低温天气影响,本周拉萨市高海拔路段易出现积雪、结冰,提醒市民出行注意道路交通安全;本周周内拉萨市各县(区)气温波动大,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牧区注意牲畜的保暖措施;本周周内拉萨市各地多大风天气,提醒相关部门注意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居民注意用火安全。(拉萨日报记者 秦晓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