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春节、藏历新年期间 罗布林卡将免费对游客开放


发表时间:2019-01-1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江晴晴


  1月17日,记者从罗布林卡管理处获悉,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罗布林卡将免费对游客开放。据悉,罗布林卡开放时间为:9时30分至18时。

  近年来,随着西藏全域全时旅游发展战略实施,我区大力推动旅游业发展,形成了以拉萨为中心,辐射全区的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格局,使得我市各旅游景区的游览人数逐年增加。据悉,根据我区对冬季进藏游客实行的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布达拉宫、罗布林卡等全区5A级旅游景区将免费对游客开放,游客可凭有效证件免票入内参观游玩。

  “在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我们的工作人员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各值班岗位,实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加强文明旅游宣传,为游客提供免费旅游咨询,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参观环境。”罗布林卡管理处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罗布林卡内的消防人员将随时待命。同时,罗布林卡管理处联合消防救援大队、武警、保安等相关单位形成联动,对园内各宫殿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罗布林卡管理处要求园内安保部工作人员务必提高防范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应急管理、细化措施,围绕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抓好整改工作。同时,消防车将在园内随时待命,并在罗布林卡开放时间内分组不间断巡逻,划分各自负责区域,加大安全保卫力度。布达拉宫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市民,冬季游园更需注意用火安全,在落叶多的树林里不要抽烟,以免引起火灾。(拉萨晚报记者 左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