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民企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25     来源: 拉萨日报


  当前,在全国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拉萨市工商联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安排部署,要求会员企业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原则,把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向会员企业发出《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广大民营企业、商协会纷纷响应,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行动中。

  自愿捐赠 共绘同心圆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拉萨市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全力配合,主动参与。全市各级非公企业和非公党组织积极开展公益捐赠活动,用实际行动驰援疫情防控工作。

  西藏宏发集团有限公司向武汉以及我区疫情防控一线指挥部捐款共计100万元;拉萨琅赛建设实业有限公司向武汉和我区疫情防控一线指挥部捐款共计100万元;西藏嘎吉林房地产有限公司向城关区工商联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200万元,为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捐赠价值65万的生活物资;西藏雄巴拉曲神水藏药有限公司党支部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福利院、敬老院等免费发放价值17万元的防疫药品;西藏通泰集团向市政府捐赠12万元防疫物资……截至2月18日,全市工商联系统53家民营企业和非公经济爱心人士捐款789.13万元,捐赠防疫物资171.94万元,累计961.07万余元。

  严密部署 助力阻击战

  拉萨市工商联深刻认识疫情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及时向广大民营企业发出倡议,要求会员企业全面支持I级响应,在做到减少外出、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坚决做到不传谣、不信谣。

  拉萨市工商联多措并举,进一步确保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价格稳定。经过沟通协调,西藏圣洁商贸有限公司承诺无条件配合所在地防疫工作安排,口罩、消毒、除菌类商品绝不涨价,力保供应;各会员商贸公司承诺确保菜蛋鱼奶等民生商品价格平稳,足量供应。

  众志成城 争当排头兵

  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广大党员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凝聚起疫情防控的“两新”力量,有力有序有效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栏、LED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有效做法和知识,引导出资人、经营者等建立健全返藏人员管理、远程办公等防控机制和措施,切实做到了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责任要求。(拉萨融媒记者 旦增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