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拉萨聚焦

拉萨市多家快递公司复工


发表时间:2020-02-25     来源: 拉萨日报


  聚集了拉萨市韵达、百世快运、申通等多家快递公司的西藏镖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已于2月16日陆续复工,一个个网点开门营业、一个个快递小哥返岗、一个个包裹突围,共同串联起了快递复工的大戏。

  21日下午5时,记者在西藏镖局物流集团院内注意到,随着一辆满载快递包裹的汽车驶入,卸货区的工人启动半自动伸缩机,通过传送带进入汽车货箱内,对快递包裹进行消毒、卸货,快递包裹经过扫描区扫描后进入半自动化流水线输送带,20余名工作人员在各自负责的区域根据货物编码熟练地进行分拣。另一边的快递派送车也毫不松懈,快递员将分拣好的包裹装车后,立即出发准备送往各营业网点,以便尽快派送至客户手中,或者放进小区的快递柜、收发室。快递员张成庆告诉记者:“我们现在也上班了,快递到达后,我们会尽快进行分拣并派送到客户手中,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

  在疫情防控期间,接收快递是否安全也引发了一些市民的担忧。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西藏镖局物流集团每天在营业前都会对经营场所、配送车辆、快递包裹进行全面消毒,所有员工在经过测量体温、消毒后佩戴防护口罩和手套工作,进行派件时也会进行消毒。

  对于市民所担忧的接收快递安全问题,西藏镖局物流集团总经理陈善龙说道:“关于快递的安全,请广大市民群众尽管放心,所有的快递包裹从到达拉萨至送到客户手上,我们至少经过了4次消毒,包括卸货、分拣、装车、派送4个程序。另外,希望市民在取快递包裹的时候,尽量约定取货地点,或与快递小哥保持安全距离,做好防护工作。”(记者 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