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年专题->2018年我们的节日劳动节->2018年劳动节稿件

灯火阑珊下的不平凡:夜幕下的劳动者


发表时间:2018-04-2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喧嚣了一天的城市归于沉寂,大多数人准备入睡,然而,有一群人却开始了新一轮的忙碌。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是夜幕下的劳动者;他们,是新时代的奋斗者。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记者于半月之间走进多个行业,探访夜幕下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深入了解他们真诚付出的点滴故事。采访中,记者被他们的默默付出、辛勤工作所触动,他们谱写的不仅是雄壮的劳动者之歌,更是朴实无华的奋斗之歌。

  灯火阑珊下,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城市发展、人们的日常生活创造着诸多不平凡。他们或许是路灯下公路上的环卫工人,遇到问路的行人,还会停下手中的扫帚,害羞又亲切地给人指路;或许是街头的卖菜小贩,夫妻二人经营着小摊,在小台灯下称好后,再给你添几棵小葱;或许是收发快递的快递员,不管多晚通知他来取件,他都会及时赶到;或许是外卖小哥,他们会风雨无阻地穿行在夜幕下的大街小巷,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你面前,还会提醒你经常吃外卖对身体不好、趁热吃;或许是夜班的出租车司机,他们会在平安送你到目的地的同时,提醒你注意安全……我们不知道夜幕下劳动者的姓名,甚至来不及看清楚他们的样子,但却在这座城市里,一直被他们温暖着、感动着。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每一位劳动者都是主角;在奔向幸福的路上,每一份奋斗都不应被忽视。虽然我们并不是经常见到夜幕下的劳动者,但我们必须给予他们充分的尊重,不能忽视他们牺牲夜晚休息时间为我们美好生活保驾护航的辛勤努力。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感恩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