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年专题->2018年我们的节日劳动节->2018年劳动节稿件

深夜故事:快递员


发表时间:2018-04-2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记者于半月之间走进多个行业,探访夜幕下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深入了解他们真诚付出的点滴故事。采访中,记者被他们的默默付出、辛勤工作所触动,他们谱写的不仅是雄壮的劳动者之歌,更是朴实无华的奋斗之歌。

   

  快 递 员

  拍摄场景: 拉萨市城关区宇拓路

  拍摄时间: 2018年4月24日晚22∶40分

  人物简介: 俞尚兵,46岁,湖北十堰人

  工作时间: 0∶00~24∶00

  深夜故事:

  平时白天派件、收包裹,晚上21∶30分准时将自己营业点收到的包裹打包好,送到快递公司,分部将收到的包裹发往全国,我们将分部整理好的快递带走,第二天送到客户手中。每天这个工作结束的时候,大约已经深夜0∶00了。

  俞尚兵回忆说,刚开始送快递的时候,对拉萨的大街小巷不熟悉,时常会因为送快递慢被客人数落,自己一直客客气气地说着,下次一定加快速度……不过大多数人态度都很好,会理解我们快递员的辛苦。

  长期户外作业,俞尚兵脸上的高原红很是明显。

  “做快递员最怕下雨,一遇到下雨天气,道路湿滑,车也骑不快,就很容易耽误送件。另外,每逢‘双11’,每天要送的快递会比平常多几倍,经常要通宵奋战。拉萨早晚温差大,气候又干燥,冬天手就会冻裂,有一次,给一个姑娘送快递,她看到我的手冻裂了,就把自己的护手霜送给了我。工作中虽然有一些客户不满意,但这些温暖人心的事,会一直给你力量,鼓舞你去更加努力地工作,更友善地对待别人。”俞尚兵笑着说。

  因为你对我温柔,所以,我更懂得对别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