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年专题->2018年雪顿节->2018年雪顿节稿件

雪顿节期间罗布林卡将采取三大禁止措施


发表时间:2018-08-0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一年一度的雪顿节即将到来,罗布林卡作为每年雪顿节的主要活动中心之一,各地有名的藏戏队都会前来演出,市民也纷纷来到园内过林卡、观藏戏。7月31日,记者从罗布林卡管理处了解到,为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假期休闲场所,罗布林卡今年将继续采取三大禁止措施为雪顿节活动保驾护航。

  据介绍,今年雪顿节期间,罗布林卡园内将继续严禁任何企业、商贩售卖酒水、饮料、快餐等商品;严禁除应急保障车、军警备勤车以及残疾人专用车以外的车辆进入罗布林卡;严禁任何单位、个人在罗布林卡园内搭建帐篷。记者了解到,考虑到以往节日期间园区内商贩众多、人满为患,车辆拥挤,给文物保护和人员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因此,从2016年起,雪顿节期间罗布林卡管理处开始实行了三大禁止措施。这一举措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市民纷纷表示赞成。

  “往常园区内一个月的垃圾量在10吨左右,而在雪顿节期间,大量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游玩,几天就会产生10吨的垃圾,不仅影响了罗布林卡的整体形象,也给园区内工作人员尤其是环卫工人增加了极大的工作量。所以,雪顿节期间,我们也呼吁市民、游客爱护园内环境。”罗布林管理处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雪顿节期间游览秩序平稳有序,罗布林卡管理处已经着手增派工作人员,协调多部门一线在岗为游客们提供服务。

  “雪顿节期间,我们罗布林卡消防大队将采取定点守护和流动执勤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园区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并会在每天园门关闭后,联合辖区内的民警和罗布林卡管理人员进行闭宫巡查,确保消除火灾隐患。同时,节日期间我们也会通过各种渠道,向游客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罗布林卡公安消防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 左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