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年专题->2018年雪顿节->2018年雪顿节稿件

雪顿节三宗“最”,你一定不能错过


发表时间:2018-08-10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这是西藏最隆重的节日

  这是西藏规模最大的节日

  这是西藏内容最为丰富的节日……

  这是一年一度的雪顿节

  8月11日

  2018中国拉萨雪顿节将拉开帷幕

  趁着雪顿节

  来一场拉萨的深度游

  趁着雪顿节

  深度感受藏族文化

  那么

  雪顿节有哪些活动

  你一定要参加呢?

  小编捋了捋

  一共有三宗“最”

  最热闹:哲蚌寺看晒佛

  哲蚌寺系黄教六大寺庙之一,它坐落在拉萨市西郊约十公里的根培乌孜山南坡的坳里,由黄教创始人宗喀巴之弟子降央曲吉-扎西班丹于1416 年创建。它是格鲁派中地位最高的寺院。哲蚌寺将在雪顿节期间展示藏传佛教三世佛中的未来佛——强巴佛唐卡,也是雪顿节期间规模最盛大的晒佛仪式。

  在赛佛仪式中,首先是各种法号的吹奏,然后是诵佛经,接着僧人们将展佛的底布从寺庙里面抬出来,在寺庙驻守的活佛及各大喇嘛的拥护下,大唐卡佛像从寺庙中被请出来。此时藏民们争先恐后的用自己的头去触碰佛像,触碰活佛,并争着帮喇嘛们来抬唐卡。

   

  最欢乐:罗布林卡看藏戏

  雪顿节也叫藏戏节,所以看藏戏是必不可少的。罗布林卡的藏戏展演是雪顿节期间的重头戏,每年都有来自拉萨、山南、日喀则等地的民间藏戏团汇聚于此,一起载歌载舞,将节庆、民俗、宗教和旅游完美结合在一起,因而被不少人戏称为“错过后悔一整年”。

   

  最祈福:纳木措徒步

  雪顿节期间,藏族同胞会组织纳木措转湖大会,用行者的方式贴近圣湖纳木措、进行祈福。与此同时,好客的藏族同胞也举办了纳木措徒步大会,让我们在祈福的同时,观赏圣湖纳木措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