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年专题->2018年雪顿节->2018年雪顿节稿件

拉萨市加大旅游安全生产监督力度


发表时间:2018-08-10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随着雪顿节、藏博会和十一长假的日益临近,拉萨迎来大批游客,做好节日期间全市旅游安全生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全市各县(区)旅游部门和各涉旅企业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抓好旅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从8月7日市旅发委召开的2018年雪顿节、藏博会、十一期间全市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会上了解到,为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全市旅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市旅发委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从动员部署、企业自查、检查整改和全面总结四个阶段稳步推进,督促各县(区)旅游局、各涉旅企业认真开展和全力做好旅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希望各涉旅企业重视旅游安全生产,提升自身安全生产行动力,以保障游客人身财产安全为核心,把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实到位,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团结协作,促进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健康发展。”市旅发委副主任倪蓉说。

  西藏旅游总公司负责人刘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作为旅游企业,一定制定好旅游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切实动员部署、自查自纠和整改总结,把实施方案落实好,确保在雪顿节、藏博会和十一期间能够把安全生产措施做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做好我们应该做的工作。”

  福鑫源大酒店负责人陈福亮说:“我们一直在坚持做消防演练及常规检查,每个月会检查一次,保证了我们旅客及宾馆的安全。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安保力度,为保障节日期间全市旅游安全生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