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年专题->2018年藏博会->2018年藏博会稿件

拉萨市7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将亮相“第四届藏博会”


发表时间:2018-08-0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为“第四届藏博会”)将于2018年9月7日至11日举办。记者从市质监局了解到,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统一安排,本届博览会将设立全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项展示内容,届时拉萨市将有7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亮相博览会。

  近年来,市质监局依靠拉萨得天独厚的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优势,按照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的思路,以市场为依托,充分发挥原产地保护的优势,强化政府引导作用,搞好政策扶持,把发展地理标志产品作为精准扶贫、农村经济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来抓。截至目前,拉萨市已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7个,包括西藏藏药(卓攀林牌)、藏毯(西藏产区)、西藏藏红花、古荣糌粑、曲玛弄矿泉水、尼木藏香(吞巴藏香)和当雄牦牛。据悉,这7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将在“第四届藏博会”集中亮相。

  市质监局高度重视此次本届博览会专项展示活动,接到通知后迅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参展工作,并指定一名局领导专项负责;同时组织相关县(区)工信局和参展企业召开动员会,广泛宣传专项参展工作;积极做好和自治区质监局等相关单位的通联工作,以充分保障拉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参展工作顺利展开。

  市质监局标准计量科科长罗威伟告诉记者:“这次拉萨市7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集中参展‘第四届藏博会’,对于提升拉萨特色传统品牌形象,增强品牌国际竞争力,促进区域特色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目前7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已经完成参展产品标样及图片、宣传册汇总上报工作。现在,我们正在积极制作参展产品的宣传展板。”(记者 赵耀铁)